1. 首页 > SEO基础

百度细雨算法2.0详细解读

11月7日,发表了“针对B2B领域的低质量内容,细雨算法将进行升级”的正式发表。为使开发者更好地理解细雨算法2.0的内容,优化网站,提供了该算法升级的详细说明和指导。

细雨算法的升级主要处理以下两种问题

一、劣质违规的内容

类型1:页面包含恶意收集的内容

详细说明:

1、从互联网收集大量页面内容,内容拼接混乱,可读性下降。
2、页面内容有明显的收藏痕迹,包括无效的超链接、无效的代码等。
3、跨域收藏是指与原始站点或智能小程序域相矛盾的内容。
 
问题例1:

上面的照片是交叉域收集的例子,是B2B域收集技术内容的例子。

问题例2:

上面的照片是明显的收藏跟踪示例
 
修改建议:

1、开发者为了清除收集的信息,必须在网站/智能应用程序中进行全面的自我检查。
2、在这个领域集中于高品质内容的制作,通过增加领域的焦点来增加搜索业务的支持。

类型2:发布软件文本信息

详细说明:开发者将使用B2B网站或智能应用程序公开给用户带来误解的软件文本消息。

问题例3:页面标题是“垃圾车最好的制造商是哪个?”但是,内容是品牌信息。

上面的照片是在B2B字段中公开软文本信息的示例。

修改建议:

开发者必须在网站或智能应用程序的所有页面上进行自我诊断,删除让用户误解的内容。

类型3:公开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产品信息

详细说明:B2B域名网站/智能应用程序公开的商品价格、商品详情、其他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用户无法获得准确有效的信息。

问题4的例子:

上面的照片是公开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产品信息的例子。

修改建议:

1、开发者为了避免招致误解的用户,必须删除不符合实际情况的产品信息。
2、对于价格频繁变动或需要咨询的商品,请不要填写虚假的商品信息和价格。为了能让用户参考,页面上可以记载“咨询”、“交涉”等内容。

详细说明:页面交互功能按钮(联系客户服务、电话、提问、详细显示、全文显示等)无效,或是错误按钮,用户无法使用服务。

类型4:发布简短无效内容

详细说明:Web站点/智能小应用页面为空白页,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对用户来说没有价值。

问题5的例子:

上面的照片显示了B2B域页的空白内容和无效内容的例子

修改建议:

1、开发者必须删除没有价值的页面,制作更高品质的图形内容。
2、在服务器无法打开页面的情况下,开发者必须检查服务器的稳定性,以免因这些问题而损坏用户的浏览体验。

类型5:交互功能失败或按钮错误

修改建议:

1、对交互功能进行全面的自我检查,确认按钮是否有效。
2、删除页面上无法点击的假按钮,以避免用户误用。

二、低质量内容

类型1:图像内容低质量

详细说明:

1、图像状况与文本说明不一致。例如,图像标记为可以点击以显示细节,但实际无法点击。
2、嵌入在妨碍用户浏览的图像中的信息,例如嵌入的电话号码、QQ号码等。
3、画质不好,分辨率非常低,对读书体验有严重影响。
4、网站/智能小应用程序中有很多低质量重复的图像,无法向用户提供正确的信息。

问题例6:

上面的照片是商品照片的优惠信息的一个例子,照片里嵌入了电话号码

问题7的例子:

上面的照片是网站/智能小应用程序中大量低质量、反复的照片的例子。

修改建议:

1、图像内容必须与文本描述一致,以避免欺骗用户。
2、减少妨碍用户浏览的图像信息。需要提供联系人信息时,可以在页面的合规领域配置并显示,还可以设置与客户服务的联系、迷你程序的拨号等功能。
3、优化画质,制作高品质的图形内容。

类型2:低质量页面内容

详细说明:主要页面上只有照片,没有与照片相关的说明,因此页面上提供的信息不完整。

问题8的例子:

上面的照片显示了页面上不完整的信息示例。

修改建议:

开发者需要提供照片和文字的相关内容说明,以便用户能够明确且完整地获取相关信息。

SEO优化案例: 法迪欧燃气灶售后电话 三菱空调全国服务电话 大金空调售后服务维修24小时报修中心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weixin888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