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SEO基础

百度移动适配工具解读

一、移动适配工具介绍:

移动适配工具介绍
百度Mobile Search是“移动适配”提供服务。如果开发人员拥有PC站和移动站两个站,两个站的内容都可以对应,也就是说主内容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以下内容:。配备了提交移动自适应通信的工具。

二、功能:

提高百度移动搜索的搜索用户的搜索权限,使网站的移动页面在搜索结果中获得更多的显示和点击。

三、需要注意的事项:


适配网站不需要使用移动适配工具。

移动自适应工具无法解决移动终端的排序问题。如果搜索排序异常,请发送到反馈中心。

移动适配器工具的验证时间是14日。如果在发送数据14天后无法完成验证,请尽快向反馈中心发送问题。

四、适应方法:

资源的提出-移动适应-提出单一规则
资源的提出-移动适应-提出单一规则
资源提交-移动自适应-提出多种规则
资源提交-移动自适应-提出多种规则

五、数据反馈

开发者确认移动自适应工具的数据反馈部分中的命中数和自适应索引。
资源提交-移动自适应-数据反馈-点击
资源提交-移动自适应-数据反馈-点击
资源提交-移动自适应数据反馈-自适应索引卷
资源提交-移动自适应数据反馈-自适应索引卷

六、状态反馈


发送适配规则后,开发者可以在“移动适配”工具页面上确认处理状态。一共有8种情况,分别如下:

1、正在检查。
2、验证失败:可能是由于页面不相似/移动页面不友好/链接中断/不包括PC页面或移动页面/数据验证失败等原因。
3、验证成功。
4、部分已成功验证。
5、不符合验证标准:可能是因为不包含页面或显示太少。
6、很好地适应。
7、部分成功。
8、重复内容。
处理状态
开发者可以在“移动适应”工具页面上确认处理状态。

七、改善/优化移动自适应效果的方法:

1、维护:现有通信保持适合于确保提交的通信正确。

2、改善:不断构建新通信,扩大适应范围。

3、自我检查:一般错误的概要如下↓。开发者可以在时间内进行自我检查和变更。

4、无法使用死区链接等移动页面,禁止机器人,开发者必须解除Baiduspider机器人的禁止;移动页面使用诸如ajax之类的异步读取方法读取内容的主体;通常的格式错误、文件格式错误等格式错误。

5、电脑局和手机局的对应错误。

SEO优化案例: 维修网点机构 三菱空调全国服务电话 大金空调售后服务维修24小时报修中心 大金空调24小时全国客服电话 大金中央空调全国客服电话 大金空调维修24小时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weixin888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