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SEO技术

如何优化多页重复?canonical使用正规标签

如何优化多页重复?canonical使用正规标签
      对于经验丰富的seo人员来说,正规标记的使用应该是众所周知的,但最近实际上发现很多网站页面都使用了正规标记,但使用方法不标准。因此,本文将介绍标准化的正规标记用法,以帮助更多的seo人员避免绕行。
canonical标签实际上是页面中的301重定向,可以帮助解决同一内容和不同URL的URL规范化问题。与301跳不同,用户不会重定向,但对于搜索引擎,页面链接的权重集中在代码中指定的正规URL上。

  如果一个页面有多个url:
  http://www.example.com/ neighbourhoods/
  http://www.example.com/ neighbourhoods.php?item= vic
  http://www.example.com/ neighbourhoods.php?item= armadale-33-vic

  这些url的页面内容完全一样,而我们想优化的规范化url为http://www.example.com/ neighbourhoods/,那么我们就在这些url页面html文件的头部加上以下这段代码:

1
<link rel="canonical" href="http://www.example.com/ neighbourhoods/" />
  这样,这些url的规范化页面就成为http://www.example.com/ neighbourhoods/了。

  在SEO实践中,如果许多网站的移动页面使用的是正规标记,则通常是指向自己的移动URL的链接。事实上,这是一种不规则的方法。根据PC和移动的适应关系,移动终端多继承PC终端的权重,所以在移动终端页面使用正规标签的情况下,建议链接到对应的PC终端页面进行检索。引擎可以更好地识别移动自适应关系。

此外,在SEO实践中,对正规标记的使用存在误解。也就是说,如果在详细页面的html文件的标题中添加正规标签,详细页面的上位页面就会被点上。事实上,页面之间的层次关系可能会反映在布莱德克拉姆导航中,因为正规标记没有这个功能,不能这样使用,所以这个用法也是错误的。详细页面的正规标记必须点位。与页面本身相同的内容。页面URL,这是正规标记的正确用法。

上面简要介绍了canonical的标准化用法,如果能帮上忙的话就太好了。SEO实际上需要标准化优化标记的使用,以达到所需的优化效果。

SEO优化案例: 维修网点机构 三菱空调全国服务电话 大金空调售后服务维修24小时报修中心 大金空调24小时全国客服电话 大金中央空调全国客服电话 大金空调维修24小时服务电话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weixin888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