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SEO基础

百度劲风算法详细解读

一、跨域内容

页面内容与网站本身的域名不一致,或者网站上没有焦点区域。几乎所有的内容都被收集并总结出来。

修改建议:

1、开发者必须对网站进行全面的自我诊断,并对与网站域名不一致的汇集页面内容进行清理。
2、考虑到网站本身没有焦点区域,建议开发者将网站内容的收敛集中在主要区域,并将焦点集中在该区域,制作高品质的原创内容,获得更多的点击。通过增加内容焦点来搜索用户。
问题例1:散布着网站的内容
问题例1:散布着网站的内容

二、标题不匹配

汇总页的内容与标题或标签的说明不一致时,大部分情况下,标题说明的信息是否超过了页的内容,与页的内容无关。

修改建议:

1、开发者可以评估页面内容与标题之间的关联性,对内容与标题或标签不匹配的聚合页面进行过滤和清理。
2、在内容制作过程中,开发者需要改进内容与标题及标签之间的匹配,使页面标题和标签能够正确概括不夸张或虚假的页面内容。
问题例2:页面内容与标题不一致
问题例2:页面内容与标题不一致

三、静态搜索结果页面

基于多个网站搜索功能生成的静态搜索结果页面。

修改建议:

1、建议开发者不要制作这样的页面,而是集中精力制作满足用户需求的高品质内容资源。
2、在现有的静态搜索结果页面中,可通过百度搜索执行机器人操作。
问题例3:静态搜索结果页面
问题例3:静态搜索结果页面

四、无效的总计页面

短,没有有效的信息,无效的总计页。

修改建议:

1、开发者需要确认网站下方页面的内容,并清理低质量、无效的汇集页面。
2、开发者在创建交互式页面时,必须确认该页面的内容十分丰富和高品质,以避免交互式页面的内容资源太少,无法满足用户的期望。
问题例4:不提供有效信息的编译页
问题例4:不提供有效信息的编译页
 
除了上述的修正提案之外,还提供了开发者对劲风算法中更关注的几个问题的回答和指导。

对于劲风算法相关问题的回答

问:为什么想启动劲风算法?
答:首先,批量生成的低质量聚合页面会导致网站上的资源闪烁,占用搜索引擎资源,影响百度在收集过程中发现其他高品质内容。
其次,利用技术手段批量生成的汇总页通常存在标题信息被夸大或页面内容错误的问题,在检索用户取得的信息和用户的期待之间产生大的间隙那个痛的用户Experience;此外,一些开发低质量汇集页面的实际目的是吸引用户点击,对搜索结果的公平性产生恶劣影响。
 
问:我的网站在网站上有搜索功能。用户检索后,会生成通常检索结果的合计页。这个状况会影响我的网站吗?静态搜索结果页面很难排除网站的故障,但是如果在时间内不删除和清理,会影响网站在搜索时的评价吗?
答:如果网站是提供给访问者的动态搜索页面,则这些页面不会被搜索引擎注册到索引中。
对于网站创建的静态搜索结果页面,劲风算法将结合网站识别后的整体搜索性能,处理不同程度的处理。

SEO优化案例: 法迪欧燃气灶售后电话 三菱空调全国服务电话 大金空调售后服务维修24小时报修中心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weixin888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